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泉水乡风情小镇印象

琼海在线  2014-07-14 17:26

两个多月前曾与好友运河一起游过万泉镇,那时旧城区整治改造工作还在进行中,除了店面换装带来一些变化之外,其他方面似乎一切依旧。时隔两个多月之后再次造访,却发现镇容镇貌和文曲桥一带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令人耳目一新。

万泉镇位于万泉河和文曲河的交汇之处。文曲河自西北向东南横穿街区,把街区隔成东西两片。旧时万泉镇称文曲墟,因文曲河而得名。由于两河交汇,构成便利的水上交通,文曲墟自古就己成为一个商品集散的商埠同时也由于两河在这里交汇,成就了这里秀丽多姿的天然景色。元朝太子图贴睦尔因宫廷权力争斗被贬来海南,次来到文曲,就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深深爱上这片乡土,交乡绅为友,娶民女为妻,留下世传佳话。

万泉镇的整治改造,突显一个”水”字,在”水”字上作文章,倾力打造”水乡风情小镇”的构想,切合实际,独具特色,值得称道。

走进万泉镇,映入眼帘的是铺面的改造,简约、朴实、清新,具有浓重的江南水乡情调,街道、人行道宽敞整齐清洁,看不到一丁点垃圾。这一点在我市各乡镇所罕见!

来到文曲桥头,让人眼睛一亮。文曲河的整治建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现在虽然仅只露出一点眉目,但却让人看到了未来的亮丽辉煌。

河堤上精制的石雕围栏,柳树成行,凉亭,钓鱼台构成一幅精美的水乡画卷。

有水的地方就会看到"候鸟"的身影。

东街区一样整洁亮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